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浏览:2083次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6日

衢院党〔2016〕21号

 

各党总(直)支,党群各部门: 

2016年5月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以下简称《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没有发达的自然科学的国家不可能走在世界前列,一个没有繁荣的哲学社会科学的国家也不可能走在世界前列;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哲学社会科学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 

5月24日,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下发《关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浙江工委〔2016〕12号),对各高校近期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6月1日,校党委专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会上,党委书记胡建新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作出了部署。
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现就当前做好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增强全校干部教师学理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性,明确提出了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指导思想、根本要求和主要任务,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一篇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近期,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都要安排一次专题学习讨论,原原本本研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掌握精神实质。全校各级党组织尤其是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教师真懂真信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方向,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各项工作任务。 

二、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合格评估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当前我校“两学一做”、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各方面的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各单位、各部门在学习中要突出重点,注意结合,融会贯通,注重实效,认真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落实到日常的实际工作中去。全校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以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的召开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鼓舞,深入一线,以研究为支撑,解决具体问题,在进一步凝练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研究方向方面积极作为、有所突破;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储备和队伍建设,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地方政府组织开展的相关项目研究,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地方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中做出高校应有的贡献。 

三、要开展分层分类学习,注重研究与实践,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专题辅导、研讨交流、“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好中层干部和普通党员的学习,把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中层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教师日常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大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到学习全员化、全覆盖。相关职能部门要组织好师生相关专题的学习研讨,通过座谈会、报告会、理论研讨会等形式,组织动员干部师生撰写一批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文章和学习心得,通过分层分类、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师生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各党总(直)支、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学习讨论,并于 6 月 12 日前将学习贯彻情况报送党委宣传部,电子材料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陈红梅OA。

                            
                                                                                                                         中共衢州学院委员会
                                                                                                                              2016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