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思行三措并举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活动
浏览:1113次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17日

随着我校“两学一做”专项教育活动的全面铺开,校党委注重发挥校院两级领导班子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为契机,采取三项举措,不断推动学习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

学习三步压轴,强化学深学透。校领导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在自学原著的基础上,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在中心组学习会上进行交流,校党委主要领导点评。通过读原著,思原理,明事由,从而引领各自联系的校二级单位部门开展学习讨论。中层骨干先走一步。组织全体中层干部集中辅导,做到三个讲清,即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活动的内涵和要求、活动的方法步骤都讲清,使他们迅速组织本单位党员开展学习教育。优秀党员骨干先讲一步,组织历年的省、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畅谈学习体会和先进事迹,在各单位开展现身说法,使广大党员看得见、摸得着,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学习效果。

对照三杆标尺,问题查深找准。对照《党章》要求,查党性观念强不强。每位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刻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权利和义务,对照党章党规的要求寻找差距,并列出问题清单,一边学习,一边查找问题,一边整改。对照先进人物事迹,查精神状态振不振。在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以推选“千名好支书”和“万名好党员”活动为契机,通过基层推荐、学校联评,评选表彰24位优秀共产党员、5位优秀党务工作者、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集中一段时间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经验,激发党员干部的激情。对照岗位要求,查工作质量高不高。围绕本科大学评估工作,开展岗位对照自查、自评,实行工作目标任务公开承诺制,接受监督。

质量严格管控,提升教育教学成果。实行计划预审,学校“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方案下发后,要求各单位按照学习教育活动的内容方法步骤,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统一编排工作计划,学校协调小组专门组织督查组,不定期进行抽查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指导意见。实行质量管控,对未按要求开展活动或未完成计划任务的实行补课和限期整改。从而使学习教育活动有序推进,学校教学评估工作已全面完成自评。(宣传部 丰爱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