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机械工程学院材料党支部让“两学一做”教育更有温度
浏览:1300次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3日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机械工程学院材料党支部依托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系建立,现有教师党员11名,其中正式党员10名,预备党员1名,博士研究生学历党员比例占45%。作为衢州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机械工程学院材料党支部践行新发展理念,明确学校试点示范要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党建特色项目“牵手导师,温暖相伴”为载体,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发挥出作为一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教书育人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从同学们学习生活的每个细节入手,材料支部11名党员教师结合学生实际情况,组建了4个导师工作团队,对13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64名本科生进行了分层分类的指导,服务同学的专业学习、创新和实践能力培养、职业规划与升学指导等工作。作为工科学院党支部,材料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真学、真做加入了更多的人文关怀。支部书记倪成员认为,只有走到学生中间才能知道他们需要什么,每一位教师都应该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为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实验实训能力,有的党员教师精心为学生安排了辅导训练;有的党员教师定期与学生谈话谈心,对学生给予思想疏导与激励;有的党员教师与考研同学结对,以自己醇厚的专业积累,给考研学生提供一对一的课程辅导。在大家的合力下,材料专业学生2015年考研上线率为15%,2016年上线率达到30.8%。

“让每位同学都能在学习中感受到自己的价值”,带着这样的理念,材料支部的所有党员为学生提供着贴身的、近身的度量和指导,建立了良好的师生关系,同时也使得教育因为情感和投入,变得更加温馨、更加有温度。(机械工程学院 徐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