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两学一做”践行承诺大会
浏览:2141次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8日

为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推动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6月28日下午,我校在大会堂隆重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两学一做”践行承诺大会。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伟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张学东宣读了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名单,校领导一一为受表彰的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毛维青、优秀党务工作者唐宏、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机械工程学院材料党支部书记倪成员分别上台发言,结合各自工作与全体党员共勉他们在党的哺育下成长发展过程。

113名新党员在党旗下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全体党员同志在领誓人校党委副书记杨政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校党委书记胡建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新党员表示热忱的欢迎,向一年来辛勤工作在各自岗位上的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以及全校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胡建新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缅怀党史,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全校广大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主体意识,争做学校改革发展的排头兵。二是要聚焦问题,补齐短板,进一步夯实学校党建基础。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的落实,坚持固本强基,坚持抓深、抓细、抓实。围绕中心聚焦问题抓党建,根据省委巡视组反馈的这些意见,结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印发浙江省教育系统查补短板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全面对照整改。三是要凝聚力量,创新载体,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主动创新我们的管理理念和工作方式方法,适应全面从严管理高校党建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紧紧围绕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紧紧围绕服务学校改革发展、服务社会进步和服务师生成长成才,紧紧围绕增强党员干部归属感、认同感、获得感,通过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来推动中心工作、努力把有意义的事情办得有意思,真正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

胡伟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认真总结,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不断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把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师生,拼搏进取,科学发展的战斗堡垒。二是要求全体共产党员以今天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补短板,在全校掀起一个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三是要求全体共产党员在学校“迎评”工作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广大党员要身先示范、勇担重责,确保“迎评”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会上,全体党员签定了“两学一做”践行承诺书,郑重承诺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积极投身迎评工作,出色完成迎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闭幕。(文/宣传部 吴兰兰  摄/余蕊 校记者团 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