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衢州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浏览:2312次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9日

衢院党〔2016〕26号

各党总(直)支、党委各部门、各群众团体: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深入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全校师生爱国、爱党、爱校热情,坚持在党爱党、在党信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践行“三严三实”精神,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推进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建设,经研究决定,在学校各级党组织中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系列活动,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纪念建党95周年为契机,以讴歌党的光荣历史和伟大业绩为主题,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以及建设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积聚力量。 

二、主要活动安排 

(一)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 

为展示充分先进基层组织和个人在学校发展中突出贡献,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氛围,“七一”前夕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对2016年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责任部门: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 

(二)开展 “两学一做”践行承诺活动

围绕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党员工作和生活实际,按照党章党纪、法律法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等方面的要求,积极发挥党员在迎评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保持良好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标准、提升服务质量、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等方面作出承诺。 

责任部门:党委组织部、教务处 

(三)开展先进典型现场宣讲活动 

从省、市先进及学校“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中选取部分人员组建讲师团,在党务干部培训班、各基层党组织党课中进行先进典型现身宣讲,与广大师生面对面交流,进行现场宣讲。

 责任部门:党委组织部 

(四)举办党务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班 

根据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和各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通过自学与分组讨论相结合,专题辅导和先进典型现身宣讲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增强推动学校党务骨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识和能力。 

责任部门:党委组织部

(五)举办“我来说说党”演讲比赛 

以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大学生“我来说说党”演讲比赛,通过初赛、复赛、决赛等多个环节,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乐观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丰富大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爱国爱党的朴素情感,增强我校大学生的崇党向党意识。 

责任部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 

 (六) 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校党委对老党员及生活困难党员的关怀,根据中央、省市相关要求,“七一”前夕对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责任部门:党委组织部、各基层党组织 

(七)“寻访衢州党员工匠,讲述他们背后的故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组织大学生记者团、广播站学生深入衢州各县市区,寻访党员工匠,深入挖掘讲述他们背后的故事,形成实践报告,旨在引导大学生传承“匠人精神”,对待学习工作坚定、踏实、精益求精,不浮躁、有热情、求创新。 

责任部门:党委宣传部 

(八)“我身边的党员风采”摄影比赛 

以“我身边的党员风采”为主题,在全校举办摄影比赛,以独特的视角发现和记录我校教职工、学生党员的风采,成果,直观形象地宣传党员的先进事迹,激发广大党员的热情,充分展示我校广大摄影爱好者的审美情趣和艺术创作 

责任部门:党委宣传部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目前学校各项安排较多、时间紧、任务重,各基层党组织要正确认识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认识,组织安排好相关活动。要把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与“两学一做”相结合,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研究制定相应活动方案,精心策划、认真部署,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2.务求实效。纪念活动要结合实际,立足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精心谋划活动载体,突出时代特色,本着讲求实效、厉行节约的原则,坚持贴近基层、贴近党员、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要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突出教育意义,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3.坚持正确导向。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牢牢把握中央精神和活动主基调,坚持正确导向,创新宣传方式,统筹做好对内和对外的宣传,唱响主旋律、讲好故事、传播正能量,做到平实、生动、接地气。


                                                                                                                          中共衢州学院委员会  
                                                                                                                             2016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