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衢州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查补基层党建短板活动的通知
浏览:2284次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01日

衢院党〔2016〕27号

各党总(直)支、学生公寓党工委: 

4月26日至27日,中共浙江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州举行,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了补短板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补短板的若干意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根据省委要求制定了《浙江省教育系统查补短板行动方案》。为深入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查补短板行动方案要求,切实解决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弱化、虚化问题,现就全校开展查补基层党建短板活动通知如下: 

 一、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增强查补基层党建短板的意识和责任 

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提出的开展补短板工作,是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总结我省发展实践、遵循发展规律、顺应阶段性发展变化、适应新的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进落实“十三五”规划、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举措。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开展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浙江省教育系统查补短板行动方案》的专题学习,充分认识开展补短板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查补基层党建工作短板。 

 二、认真查摆问题找差距,细化查补基层党建短板的举措 

各党总(直)支、学生公寓党工委要按照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教育系统查补短板的要求和学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全面查找党建和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要着力补齐组织生活的短板,坚持完善“三会一课”制度。要补齐日常管理的短板,全面开展党员发展工作、组织关系集中排查,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的管理。要着力补齐党性的短板,每个党员要自觉遵守党章党规,严格按照“好干部”“四有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要补齐服务中心工作的短板,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增强主责主业意识、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推进学校应用型建设和迎评工作。要研究制定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查补党建短板方案(格式见附件)。各总(直)支、学生公寓党工委要列出问题清单,深入剖析原因,细化补短措施,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7月10日前将方案和学习情况汇总表报党委组织部。 

三、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查补基层党建短板活动取得实效 

各党总(直)支、学生公寓党工委要把查补基层党建短板活动作为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神的具体举措、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实际行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各党总(直)支、学生公寓党工委书记要切实履行查补短板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方案见行动、行动有记录、工作有投入、投入见成绩。党委组织部要牵头加强各党总(直)支、学生公寓党工委查补基层党建短板活动的指导,做到活动有检查、检查有反馈、先进有宣传、宣传有效应。要通过本次查补短板活动,促进全校基层党建基础工作更加扎实、日常工作更加规范、“品牌”创建更加有效、服务中心更加突出,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各党总(直)支、学生公寓党工委参照本通知要求布置、落实各支部的查补短板活动。 

附件:1.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和《浙江省教育系统查补短板行动方案》有关情况登记表 

          2.XXXX查补党建工作短板活动方案(格式)


                                                                                                                          中共衢州学院委员会
                                                                                                                             2016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