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文章选编》
浏览:1401次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05日

7月4日上午8:00,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文章选编》,班子成员畅谈学习体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党总(直)支书记、社科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胡建新主持会议。

胡建新结合《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切实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从严治党必须从严管理干部》三篇文章,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文章选编》讲的最多的就是从严治党,这也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这篇文章中提出了从严治党的八个方面意见,即落实从严治党的责任、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坚持思想和制度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深入改进作风、严明党纪问题、发挥人民监督问题、深入把握从严治党的规律问题,讲话发人深思,醍醐灌顶、振聋发聩。胡建新要求每位同志都要结合实际工作谈学习体会,要将《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作为我们的理论库和思想库,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纷繁复杂的事务。

胡伟校长围绕《加快建成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这篇文章谈了体会。胡伟认为,文章向全党提出扎扎实实把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的总要求,并从五个方面作出工作部署:第一,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第二,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工作布局,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第三,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点任务,着力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第四,着力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第五,坚定不移推进法治领域改革,坚决破除束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体制机制障碍。胡伟认为,作为高校要进一步将依法治校落实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以学校章程为基础,构建全面系统的制度体系;以制度规则为准则,提升法治意识;强化制度落实,提高依法治校的能力。

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所学文章依次作了交流发言。(文/宣传部陈红梅 摄/余蕊)